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云霄县开展适龄女性HPV疫苗免费接种活动
2022-11-16 10:27:31 林月云 张云红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月云 张云红 文/图)11月3日下午,云霄县卫健局、教育局、疾控中心、县医院、中医院到马铺卫生院、列屿卫生院同时开展适龄女性HPV疫苗免费接种活动。

疫苗首剂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在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疫苗接种流程规范严谨,同学们需经过签署知情同意书、医生健康询问、登记信息、开单接种等规定程序后,才能接种疫苗。接种工作人员操作熟练,耐心细致,整个接种过程快速有序,学生从排队到接种完疫苗,全程10分钟左右,接种后还需在接种点的留观区留观30分钟,确保安全后才可以回到教室上课。

据医学统计表明,宫颈癌是影响女性健康的恶性疾病之一,而通过接种HPV疫苗,可以有效预防宫颈癌的发生。2022年,福建省委、省政府把适龄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云霄县委、县政府把适龄女性HPV疫苗免费接种列入2022年重点工作,由卫健、教育、财政、妇联四个部门共同配合抓好落实。本项目所用疫苗及相关接种费用由各级财政承担,接种者无须承担任何费用。

据了解,2022年云霄县适龄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项目覆盖全县范围,具有云霄县学籍或户籍、未接种过HPV疫苗且年龄在13周岁-14周岁半的女性(首剂接种年龄界定截至2022年8月31日,即出生日期为2008年3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的女性为接种对象,按照知情同意、免费接种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实施HPV疫苗接种。目前本项目已完成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按计划进行首剂接种,将于11月底完成第1剂次接种,6个月后完成第2剂次接种。据摸底调查,全县受益接种人群达2499人。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