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情暖深秋,一批爱心物资空降市中心血站
2022-11-16 10:26:39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11月4日上午9点多钟,在龙岩市中心血站机采大厅工作人员满是诧异的眼神下,一件件矿泉水、菊花茶、纯牛奶、功能饮料、泡面……被送货上门的商家从小货车上搬下来,足足有三十多件。

龙岩市中心血站 供图

什么情况这是?血站采购自有采购的程序,再说这些物资大部分也不是为献血者准备的常备物资呀。带着疑问,机采科主任林杰敏上前劝阻了商家码放物资的动作,并最终从他这里了解到了这批物资的来源及用途——私人购买,无偿捐赠给献血者。而捐献者正是此刻在大厅里捐献血小板的老献血者——郑志耿!

见到自己“暴露”了,这位自1999年6月第一次捐献全血,至今已累计献血148次,包括全血27次10200ml,血小板121次,214.3治疗量的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给了大家一个微笑:“本想着能悄悄把这事给做了的。”

龙岩市中心血站 供图

既然悄悄不了,郑志耿很干脆地就把自己捐赠物资的初衷一并“交代”了。当下,全省各地市血站积极响应省血液中心的血液调剂需求。在龙岩市,不仅血站员工积极参与献血,不少献血志愿者也闻讯而动,积极献血。为了给这份众志成城的爱心加油,郑志耿在决定响应血站号召捐献血小板的同时,为献血者捐献物资,而血站这个献血志愿者的温馨港湾,是郑志耿心中最适合发放这份物资的地方。

于是,这批物资满载着爱心被送到了中心血站采血大厅。(龙岩市中心血站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