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东医院开展世界糖尿病日健康宣教活动
2022-11-16 10:23:32 郑浩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浩 文/图)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教育保护明天”。闽东医院内分泌科在门诊糖尿病宣教室开展“糖尿病的疾病基础知识”主题活动,教患者远离“甜蜜的负担”,吸引近五十名患者听讲。

据统计,世界范围内,糖尿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在我国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为12.8%,且糖尿病发病人群也逐渐年轻化,对群众的健康形成重大威胁。闽东医院内分泌科蔡奕琪主任医师说道,糖尿病病变可累及全身,导致血管、视网膜、神经、肾脏、心脏、骨关节等多器官并发症,营养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健康教育和血糖监测是糖尿病的五项综合治疗措施,坚持早期、长期、积极、理性、综合的治疗,采取措施降糖、降压、调整血脂和控制体重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可有效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风险,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蔡奕琪指出,举办宣教活动旨在普及糖尿病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糖尿病的认识,增强患者依从性,切实降低糖尿病危害。重视血糖,科学控糖,才能拥抱更加健康的明天。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