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高新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2022-11-15 10:10:02 林榕昇 薛小丽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突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14日下午,高新区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高新区志愿服务队清理河岸垃圾。(高新区供图)

当天,高新区党员干部、群众、保洁员等组成志愿服务行动队,按照“六清一改”重点任务要求,针对全区村居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内河、沿江步道等重点区域同步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实现坚持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助力辖区“无疫小区”深化创建。

“大清整开始!”14日下午2点40分,随着一声响亮的号令,在厚庭村,志愿服务行动队迅速集结,对村居沿河沿街等处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在五都村,同样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三五成群往来穿梭,有的拿着网兜,有的挥着铁耙,有的徒手捡拾,相互配合将河道里堆积的淤泥清除,并对河道两旁的垃圾和河面漂浮物进行地毯式清理,河道面貌焕然一新;在南旗社区,干部群众直奔街边田边岸边,巡走村旁路旁屋旁,铆足干劲,清污铲垢,一段一段推进、一片一片攻坚,掀起了“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的热潮,房前屋后摇身一变成了“洁净美”……

自福州市启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以来,高新区闻令而动,积极谋思路、想办法、找对策,层层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协同共治,深入推进“六清一改”,用绿色铺就发展底色,绘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新画卷。此次爱国卫生运动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累计动员党员干部353人、群众500余人,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2.65吨。(记者 林榕昇 通讯员 薛小丽)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