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一张令人动容的工作照:老人行动不便,“大白”跪地采样
2022-11-15 10:09:57 刘珺 彭辉 郑梦玲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超  

上门采样信息归档照片上,一名“大白”跪在地上为高龄老人采集核酸。13日,记者找到了这名让鼓楼区温泉街道琼河社区居民动容的“大白”。她就是温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技人员范婧婷。

13日,范婧婷在温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值守。她在该中心药房工作3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医护人员全员上岗。范婧婷经过培训后也冲上防疫一线,上门采样、转运样本……连轴转了十几天,累得挨床就能睡着。

范婧婷翻看工作记录后,确定照片上的事发生在11月9日。当天按照排班计划,她上午在核酸采样点服务,下午为9名预约居民上门采集核酸。当日下午,范婧婷到达鼓楼区华盛大厦,为一名年过八旬的依伯采集核酸。依伯行动不便,家人让他坐在椅子上接受采样。范婧婷拿着棉签准备伸进依伯嘴里,发现两人高度差不小,依伯得仰着头张大嘴,她才好操作。

范婧婷上门为老人采集核酸。温泉街道供图

“依伯仰着脖子不舒服,我就跪下来给他采样,这样他舒服一点,我也好操作。”范婧婷笑着说,“依伯是我爷爷辈的人了,这是很普通的一件小事。”

为孩子服务时,范婧婷的举动也让家长们感到温暖。“前几天,我上门为一家三口采集核酸。孩子个子小,我单膝跪地为她采样,家长一个劲地说谢谢,让我挺不好意思。”范婧婷说。

范婧婷在温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整理药品。记者 池远 摄

为确保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覆盖,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鼓楼区为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上门核酸采样的暖心服务,打通核酸采样“最后一公里”。范婧婷跪地为老人采集核酸,是众多一线防疫人员日常工作的缩影。(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 郑梦玲)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