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补缺补漏 随到随采 仓山移动应急核酸采样车“上岗”
2022-11-15 10:09:52 王玉萍 仓萱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14日下午5时,仓山区亭头路上,两辆移动应急核酸采样车“上岗”,周边居民纷纷点赞。当天,由仓山区国有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国资公司采购的10辆移动应急核酸采样车正式投入使用。

14日下午,移动核酸采样车正在给市民 采集核酸。 记者 石美祥 摄

据悉,应急核酸采样车能够把核酸采样服务直接送到小区、单位、企业、园区等地,实现从“人找点”到“点找人”的高效转换,助力仓山区“无疫小区”“无疫园区”创建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采样车设置了信息登记台和核酸采集台,并配备了信息登记人员与采样人员。群众来到采样车前,扫码登记信息后,即可进行核酸采样。“本来准备去周边的采样点,现在小区门口就有采样车,太贴心了。”居民周莉说。

“移动应急核酸采样车具有便捷、灵活、高效、不受场地限制等特点,机动性强。”仓山区国有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采样车投用后,可开展核酸检测采样补缺补漏工作,实现随到随采,进一步筑牢“无疫小区”“无疫园区”防线,助力重点人群采样。“采样车也可作为固定核酸采样点的补充力量,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求随时出动,快速实现平战转换,还可以用来转运标本,提升核酸‘采、送、检、报’全流程协同效率。”(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