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不远千里 “漳海”情深——漳浦县医院援宁干部接续闽宁新篇
2022-11-15 10:51:08 蔡巧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巧燕 文/图)11月1日,漳浦县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陈建聪积极响应对口帮扶号召,作为漳州市2022年援宁专业技术人员,赴宁夏中卫市海原县开展为期8个月以上的帮扶工作。

据悉,根据福建省《2022年闽宁协作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任务要求,漳州市结合对口帮扶县宁夏中卫市海原县的实际需求,选派教育、医疗、文化、城乡建设、农业、林业、乡村振兴等专业技术人员25名赴海原县开展“组团式”帮扶工作,其中卫健部门选派2名医生和1名护士,分别来自漳浦县医院、漳浦县旧镇中心卫生院、龙海区紫泥卫生院,安排对接海原县人民医院和海原县中医医院。

10月29日,漳浦县卫健局召开援宁医疗专技人员座谈会,为漳浦县2名援宁专技人员送上祝福和鼓励。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伟,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志阳出席会议。

会上,王志伟局长对两名援宁专技人员主动请缨,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同时,他希望两名援宁专技人员要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对援宁工作的相关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出色地完成此次援宁工作;各派出部门要做好坚实后盾,加强对援宁专技人员的关心和关爱,解决队员们的后顾之忧。 

“能够作为2022年漳州市援宁专技人员,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到达宁夏后,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认真完成上级部门安排的任务,为闽宁友谊合作,贡献应有力量。”漳浦县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陈建聪表示。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