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武夷山公立总医院增设一批便民自助终端 让患者少排队、少跑腿
2022-11-15 10:52:28 占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占婷 文/图)为进一步满足患者就医少排队、少跑腿的普遍期盼,武夷山公立总医院把增加多功能自助服务终端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有序推进。今年医院累计投入200余万元购置33台自助终端,并于10月份开始陆续在市立医院、3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家乡镇卫生院等医共体成员单位投放使用。

10月27日,第一批10台自助终端率先在市立医院铺设到位,主要分布在门诊大厅入口右侧以及各个科室门诊的醒目位置,目前全院投入使用的自助终端已增加至43台,基本实现院内公共区域和各门诊、各病区自助服务全覆盖。

据了解,为了满足患者需求,全新的自助终端均配备打印机,在原有的医保结算、排队取药、挂号预约、信息查询等功能基础上,开通了“电子病历打印”和“检验报告单打印”两项新增功能,为患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省时省心的“一站式”“智能化”自助服务。

医院还每日安排专职导诊和志愿者引导、协助患者,通过自助终端进行挂号、缴费、查询、打印报告等操作,进一步优化“无窗口”服务就医流程,有效纾解患者就医排队时间长、来回跑等堵点问题,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让服务有温度”。同时自助终端的覆盖普及也大大缓解了人工窗口的服务压力与疫情期间人群聚集的风险。据市立医院信息科初步统计,近2周使用全新自助终端的患者近5500人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除市立医院外,公立总医院首次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广普及自助终端,让基层群众也能亲身感受到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自助服务带来的便利,用信息化、智慧化模式打通服务乡村振兴和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增强公共服务的均衡性和可及性,以实干实绩实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