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永泰县卫健系统连续作战 星夜驰援再出征
2022-11-15 10:09:06 吴婧颖 李志忠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婧颖 李志忠 文/图)有一种情叫作双向奔赴,有一种义叫兄弟同袍,有一种速度叫作“快进快出、日进日出”当日往返,有一种责任叫作一直坚守。永泰卫健系统与兄弟县区守望相助,火速集结、星夜支援,勠力同心、守护榕城。

统筹协调 坚守岗位

11月10日,接到县里下发的关于支援兄弟县区的指令后,县卫健局深夜上下统筹协调、动员部署,在维持本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运转的基础上抽调各方医疗力量,组建援罗、援马尾医疗小分队。

医疗小分队由专业技能强、业务能力精的医护人员组成。他们中的许多人是经历过“疫”战的“老将”,此次“白衣执甲”、再踏征程。他们将与兄弟县区医务人员并肩作战,与留守在永泰的其他医务人员一道坚守在抗疫一线,全面助力兄弟县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为驱散疫情“阴霾”贡献“永泰力量”。

闻令而动 驰援罗源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11月11日凌晨3点20分,仍是深夜时分,援罗医疗小分队的100名队员在接到指令后火速集结、打点行装,分批次踏上支援兄弟县罗源的征途。

本次支援,队员们需要前往凤山、松山这2个人口密集的乡镇,协助当地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感念罗源县援樟小分队援助我县的深厚情谊,援罗队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投入战“疫”。手消、拧盖、抬手、采集……“头稍微往后仰一点,您不要紧张,张大嘴巴,好了,下一个……”简单的动作被重复了成百上千次,他们顾不上手臂的僵硬、顾不上擦拭额上滴下的汗水,用默默地“负重前行”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助力罗源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披挂上阵 出征马尾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大家迅速做好准备,我们马上就要出发了!”天刚蒙蒙亮,永泰援马尾小分队队长就发出了集结令,40名队员在短短半小时内集结完毕,于当天早上4点40分启程出征兄弟区马尾,助力当地完成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披星戴月、满载嘱托,为一方安宁负重前行,致敬所有坚守一线的卫健工作者们。疫情“阴霾”终会散去,共克时艰“破晓”在即,让我们携手同心、静待春暖花开。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