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4 10:30:00  来源:省卫健委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超  

11月13日,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闽红主持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委上下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处室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安排,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根据我省卫生健康工作实际,主动对标对表,认真谋划具体落实举措。深入实施健康福建行动,健全完善健康福建行动推进机制;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强化老年人健康教育和预防保健,加快推进医养结合,进一步方便老年人看病就医。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稳妥实施疾控体系改革,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加快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破解卫生健康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总结实践经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委领导、委管巡视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委直属各单位班子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会。

(省卫健委机关党委)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