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年近六十男子腿脚凉麻一年多 一查竟是糖尿病足
2022-11-11 10:01:54 马丽 通讯员 彭钦平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马丽 通讯员 彭钦平)年近六十的陈先生患糖尿病多年。一年多前,陈先生开始感觉双腿无力,尤其是左腿,在秋冬时节又凉又麻,他以为是老寒腿,想着多穿点衣服就行了。可是,今年入秋以来,陈先生的症状不仅没有改善,反而左脚慢慢苍白、发冷、疼痛,走路也越来越费劲,往往走100多米就疼得受不了了。

全家人都着急了,赶紧将他送到前埔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发现,陈先生的左脚趾都已发黑。最终,他被诊断为糖尿病慢性合并症糖尿病足,目前正在治疗中。

厦门前埔医院内科主任医师黄炳峰介绍,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往往发生在患糖尿病多年后。

“糖尿病的各种并发症非常凶险,必须高度警惕及时发现和治疗。”黄炳峰提醒,“一旦出现腿脚发黑走路艰难,患者一定要抓紧就医,避免截肢等严重不良后果出现。”

更多》图片新闻

连续援榕十多天 他们一天都没停歇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