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连城县打通医保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11-10 10:13:59 黄水林 林日初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现在不出镇就能办妥医保业务,方便多了。”11月2日,在连城县朋口镇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办好了异地就医备案的朋东社区居民饶先生高兴地说。

连城县医保部门为打通医保便民服务入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根据《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福建省优化医保领域便民服务十二条措施的通知》精神,指派负责信息和业务的工作人员,深入全县17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免费给医保便民服务窗口赠送电脑和打印机等设备。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乡镇医保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经办能力,在前期集中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分赴各乡镇,在医保窗口实地给业务经办人员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医保操作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医保便民服务能力。

目前,连城县17个乡镇医保便民服务窗口已经可以独立开展医保参保登记、信息查询及变更、异地就医备案(含异地退休安置、异地工作、异地居住、异地转诊、其他跨省临时外出)、零星(手工)报销初审等8项基础业务。同时,参保群众除了可以在手机端“掌上”办理以上8项业务外,不出乡(镇)也可以在窗口实体办理以上业务,进一步提升了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黄水林 林日初)

更多》图片新闻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