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小区“降级”并非“没事了” 低风险区居民要注意三点
2022-11-10 10:12:47 朱丹华 陈丹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超  

最近福州一些中风险区陆续降为低风险区,让许多市民松了一口气,以为“没事了”。对此,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侯林特别提醒,“低风险”不等于“没风险”,居民仍须做好个人防护。

侯林表示,低风险区居民要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配合解除管控后的管理措施。高、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后,倡导3天内不聚集、不远足,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倡导居家办公。如必须到岗,要做到家庭、单位“两点一线”,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第二,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管理。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密切关注本人及同住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按要求测量并报告体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相关症状,要立即向社区报告,积极配合采取健康管理措施,不自行购药、服药。

第三,按要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高、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后的第三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包括新进人员)要进行一轮核酸筛查。社区(村)要继续落实卡口值守、扫码登记、测温验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

“解封不解防,请大家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共同守护有福之州!”侯林说,“防疫三件套”是指继续强化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五还要”是指持续宣传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记者 朱丹华 陈丹)

更多》图片新闻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