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中医助力百姓健康 宁德人民医院中医特色专科开诊
2022-11-10 10:21:04 李枝端 章昭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 章昭妹 )日前,宁德人民医院中医特色专科开诊。旨在满足不同人群多元化健康需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传承中医文化,改善就医体验,更好地推行“简、便、验、廉”的中医药传统疗法。

中医师陈瑾介绍,该院目前开展的中医特色项目有:定痛膏外敷、穴位贴敷、耳穴压豆、药物罐、虎符铜砭刮痧、火龙罐综合灸、腕踝针等。治疗范围包括临床多种常见病,如痛风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感冒、咳嗽、腹痛、腹胀、失眠、神经衰弱、头晕、头痛、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脑血管病后遗症、慢性疲劳综合征、亚健康等。

据悉,中医特色专科充分发挥中医在疾病康复和亚健康调理中的作用,通过辨证施治,广泛运用科学、有效、实惠的中医特色疗法,在缓解患者症状,维护患者健康方面有着突出优势。

该专科位于中药房旁,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均有开诊。“要继承和发扬传统医学精华,以一流的技术、优良的医德医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中医药健康需求。”陈瑾说道。

中医特色疗法介绍

定痛膏外敷:适用于痛风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引起的红、肿、热、痛等。

穴位贴敷:适用于眩晕、神经衰弱、失眠、面神经炎、痛风、消化不良、便秘、腹胀、咳嗽、退热、养生保健等。

耳穴埋豆:适用于失眠、神经衰弱、头晕、各种痛症。

药物罐:适用于脑梗死、脑血管后遗症、面瘫、慢性胃炎、慢性支气管炎、痛风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急性腰扭伤、颈椎病、腰突症、肩周炎、落枕、带状疱疹、咳嗽、失眠、神经衰弱等。

虎符铜刮痧:适应于感冒、咳嗽、哮喘、腹痛、便秘、不寐、中风、落枕、颈椎、腰椎间盘突出、月经不调、乳腺增生、慢性鼻炎、慢性咽炎、慢性疲劳综合征等。

火龙罐综合灸:适用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腰扭伤、便秘、便溏、腹胀、消化不良、月经不调、痛经、中风后遗症、糖尿病微循环障碍所致的酸、麻、胀、痛等。

更多》图片新闻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