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开展输血不良反应应急演练
2022-11-10 10:18:33 吴燕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燕超  文/图)11月2日下午,邵武市立医院医务部、护理部、感控科、输血科及消化内科联合开展输血不良反应应急演练,现场医护人员对输血不良反应处置迅速,抢救及时,处置流程规范高效。市总医院副院长江向洁全程参与指导,各临床科室护士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场观摩。

演练模拟了消化内科一名上消化道出血患者在输血时出现发热反应和溶血反应两个情景,医护人员严格按照《邵武市立医院输血不良事件管理措施与上报制度》从对输血不良反应的确定、评估、应急处置和报告四个环节上开展演练,环环相扣,确保了患者在输血发生发热反应和溶血反应时得到妥善及时处理。此次演练检验了医护人员对发生输血反应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输血管理安全意识,最大限度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演练结束后,副院长江向洁及感控科、医务部、护理部、输血科主任分别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医护人员专业高效的处置能力的同时,也对处置过程中文字记录、输血袋运送、实物封存、护理人员处置细节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更多》图片新闻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