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六旬阿姨被鱼刺卡喉26个小时 “土法”无效才去医院
2022-11-09 10:01:19  戴舒静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戴舒静)六旬阿姨吃鱼卡到鱼刺,想用“土方法”吃点饭将鱼刺咽下去,不曾想这根鱼刺很顽固,横在阿姨扁桃体附近黏膜处,死活下不去。难受了26个小时后,阿姨才让子女带自己去就医。昨晚,在市第五医院急诊科医生的帮助下,这根鱼刺不到几分钟就被取出,阿姨这才松了一口气。

“还好这根鱼刺比较长,两头卡在黏膜里,没有掉进食道。”看着眼前这根长达5厘米的鱼刺,市第五医院急诊科医生许连福感慨地说。

据介绍,这位阿姨是于前天吃晚饭时,不慎被鱼刺卡到喉咙。当时家人劝她到医院取出,但阿姨不愿去,一来怕花钱,二来怕给子女添麻烦。她说,以前大家遇到这种情况都是吃几口饭,鱼刺就会跟着咽下去。但她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

不过,由于没有感觉到很强的疼痛感,所以第二天她依旧没有太大在意,直到过了20多个小时后,她才有点慌张,最终在家人的劝说下,她才来到医院,在医生的帮助下,卡喉鱼刺被快速取出。

医生提醒

鱼刺进入食道

会有更大危险

“很多人都有误区,认为卡到鱼刺事情不大,总想靠一些土办法把鱼刺咽下去,这样反而更危险。”许医生告诉记者,无独有偶,四天前,一名40多岁的女患者同样也是被鱼刺卡到,自己尝试了很多方法无效,才来就医,当时一根2厘米长的鱼刺已经刺进了黏膜,只露出一个小头,不进医院,患者是很难自己把鱼刺弄出来的。

许医生说,遇到这种事情不需要慌张,只需及时就医,医生会在喉镜的帮助下,快速将鱼刺取出,将免去患者很多无妄之痛。否则,一旦鱼刺进入食道,会带来更大的危险,可能会刺穿食道,甚至刺穿大动脉,就会有生命危险。

更多》图片新闻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