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雨夜接力“红黄码”产房迎来新生命
2022-11-07 09:48:47 林文婧 谢星星 朱玉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市二医院“红黄码”定点医院迎来新生命。(市二医院供图)

“哇,哇……”4日2时20分,随着啼哭声响起,在市二医院“黄码”手术室内,顺利诞下第一个宝宝。“重2910克,母子平安!”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向产妇家属报喜。

3日22时30分,细雨绵绵,家住仓山区盖山镇高湖村的江女士胎膜早破。由于高湖属于中风险区,她的家人急忙联系村委会。村委会工作人员拨通市二医院电话,医院紧急派出120救护车,“点对点”将江女士接去医院。

另一头,得知有产妇即将到来,市二医院医护人员忙着做准备。一接到从绿色通道进来的江女士,医护人员立即评估她的情况。主任医师章颖和主治医生高静静检查后,建议进行剖宫产。随后,医护人员将她推至黄码病患专用手术室进行手术。此时,时钟指针定格在4日1时40分许。

“从我们联系村委会到救护车过来,再到入院,直至孩子出生,整个接力过程很顺利,比我预想的要快,悬着的心一下子放下了。我要为这些挺身而出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点赞。”江女士的爱人说。

据了解,为确保无交叉感染,医院设置了红码和黄码产房,两名医生搭档,4小时轮班一次,24小时不断档。手术中,医护人员严格按照要求,穿着防护服、隔离衣、一次性手术服。

“防护服带来不便,意味着我们更要谨慎对待,全神贯注,但不紧张。”原来,高静静与队友们都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

“疫情无情人有情,你的啼哭响亮悦耳。在爱中孕育、希望中诞生的你,愿你爱这人间。”结束工作,一夜无眠的高静静依然兴奋,在微信朋友圈发信息分享喜悦。

作为福州市“红黄码”定点医院,福州市第二医院与晋安区医院一道,全力以赴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及高新区“红黄码”人员诊疗,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3日8时30分,市二医院“红黄码”定点医院开诊,截至4日16时30分,共接诊66名患者,其中为8名患者开展手术、接生6名新生儿。(记者 林文婧 谢星星 通讯员 朱玉)

更多》图片新闻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