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名医工作室,补山城医疗短板
2022-11-04 19:17:55 张依婷 袁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11月4日讯(福建日报通讯员 张依婷 袁野)“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名医的服务,不仅节约时间,还省下不少花费。”日前,在刚刚揭牌成立的浦城县妇幼保健院“潘丽贞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浦城工作站”,慕名而来的群众排起了长龙。刚从接诊室出来的患者吴女士说,潘丽贞医生给出了治疗建议,为她找到了对症的办法。

为解决浦城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薄弱问题,补齐医疗人才队伍短板,浦城县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柔性”引进高层次医疗专家人才。名医工作室是一项通过将高水平医疗专家引入基层医院,从而让县域老百姓享受来自国家级、省级、市级医院专家医疗服务的利民惠民项目。

目前,浦城县共“柔性”引进了名医7名,分别在浦城县医院、浦城县中医医院和浦城县妇幼保健院建立了福建省立医院郭延松名医工作室、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德清名医工作室、福建中医药大学吴水生名医工作室等,涵盖心内科、消化内镜、胃肠外科、康复医学、中医学等。名医工作室专家团队不定期到浦城以门诊坐诊、教学查房、病例讨论、手术示教、学术讲座等形式进行“师带徒”。截至目前,7个名医工作室共计培养骨干医师28人。

“为了确保名医工作室顺畅运行,我们在名医工作室所在的医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管理领导小组,由医务科负责名医工作室日常管理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工作对接及名医工作量统计、资料收集汇总与建档,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浦城县卫健局副局长邓立瑜介绍。

据悉,浦城县计划今年再“柔性”引进5名名医,增设5个名医工作室,涵盖妇科、心胸外科、骨外科、肛肠科等科室。下一步,浦城县将充分利用好“名医工作室”学术交流平台和人才培养平台,加快补齐自身短板,全面提升医院管理和技术水平,让浦城百姓更好地在家门口“看名医”。

更多》图片新闻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