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2-11-04 09:56:20 赵昕玥 潘倩 张旭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咬定攻坚目标 坚定信心决心

凝聚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林宝金主持并讲话 吴贤德作工作部署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潘倩 张旭)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福建工作组来闽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实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的指示要求,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吴贤德作工作部署。

林宝金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直部门、兄弟城市的支持下,经过全市上下集中攻坚、昼夜奋战,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一定成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目前社会面传播链条仍未斩断,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大家务必绷紧弦,咬定目标,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一仗接着一仗打,积小胜为大胜,以更精准、更细致的防控措施,全力阻断传播链,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林宝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中高风险区管控、阳性病例流调溯源等工作流程,认真查找问题漏洞和薄弱环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做精做细工作,细化核酸检测方案,通过“喊楼”“敲门”等方式,进一步摸清底数、登记造册、跟踪落实,确保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要持续加强小区管控,严格进出管理,加强24小时值守,筑牢社区疫情防线。要落实好市里出台的加强一线力量、坚决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的《若干措施》,推动干部下沉一线,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动起来、干起来、拼起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协同联动,高效落实防控工作,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把暖心服务做到位。

吴贤德强调,要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执行出入各类公共场所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严控人员聚集,最大限度消除疫情扩散风险。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重点保供企业“白名单”机制,强化企业员工闭环管理,防止疫情向工厂工地传播。下沉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与社区干部同吃同住同干活,明确职责分工,落实AB岗值班值守,扎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屏障。要对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及时“解封”划定的中高风险区及在内的隔离人员,同时督促属地落实好后续常态化防控措施。

当天一早,林宝金还前往鼓楼、台江、仓山、晋安等四城区部分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实地检查区域核酸检测组织开展情况,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更多》图片新闻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