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HPV疫苗进校园——关爱健康 呵护成长
2022-10-27 09:33:12 张梦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梦婷 文/图)为守护学生健康,有效建立免疫屏障。在上级部门的部署安排下,顺昌县大历镇卫生院为未接种过HPV疫苗且年龄在13周岁-14周岁半的女学生免费接种HPV(二价宫颈癌疫苗)。

10月25日下午,接种疫苗的学生来到大历镇卫生院接种点,在各班主任的指引和家长的陪同下,同学们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佩戴口罩、秩序井然,集中进行预检、登记、接种。

医护人员认真核对受种者姓名、出生日期,耐心询问学生健康状况、既往病史、接种禁忌症等情况,并告知接种后注意事项,留观半小时后确认学生无不良反应后方可返校,各项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此次HPV疫苗共接种22人次,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便利、舒心、安全的疫苗接种环境,还保障了在校学生身体健康,构筑了更加坚实的校园健康防线。学生的健康成长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HPV疫苗进校园作为适龄女学生的一份 “开学健康礼”,能让同学们受益终身。

目前最常见的HPV疫苗包括:二价,四价和九价疫苗,“价”代表了疫苗可预防的病毒种类,数字越高说明可以预防的病毒种类越多。 二价:可以预防由HPV16、18型感染引起的宫颈癌,而超过70%的宫颈癌由这两种病毒感染引起,适合接种年龄为9-45岁; 四价:目前国内的四价疫苗除了预防因HPV16、18型感染引起的宫颈癌,还可以预防由HPV6、11型感染引起的尖锐湿疣,适合接种年龄为20-45岁; 九价:是在四价疫苗的基础上增加了31、33、45、52、58等5种HPV病毒类型,基本上可以预防90%的宫颈癌,故被称为“宫颈癌克星”,适合接种年龄为16-26岁。

更多》图片新闻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