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顺昌县适龄女生免费HPV疫苗正式(或首针)在洋口卫生院开打
2022-10-25 09:37:34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接种HPV疫苗是有效预防宫颈癌的重要手段,能够降低疫苗相关型疾病风险。10月22日下午,洋口镇卫生院正式开打第一针二价HPV宫颈疫苗。


来自洋口英华学校及民族中学的适龄女生,在家长的陪同下依次通过预检分诊、询问、登记等,进入接种室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

为满足适龄女生需求,同时方便学生,不影响教学进度,洋口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放弃休息时间,特地利用周末组织HPV疫苗接种专场。按照“知情同意、自愿接种、免费接种、属地管理、充分告知”等原则,为辖区两所中学适龄女生提供免费疫苗接种服务。此次专场共为42名学生进行HPV疫苗接种。

来自民族中学的吴同学是第一位登记并接种的女生,陪伴她一同前来的妈妈激动地说:“感谢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让我女儿可以打到免费的宫颈疫苗。”(顺昌县卫健局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