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福州市仓山区建新镇召开红十字救护员线下培训
2022-10-24 09:34:01 郑子钦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子钦 文/图)为加强村居工作人员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自救互救能力,10月21日,福州市仓山区建新镇邀请福州市红十字志愿讲师在建新镇综治中心会议室为村居一线工作人员开展了线下红十字救护员获证培训,60名村居工作人员参加。

红十字会现实行新的培训模式,即线上+线下模式,线上通过视频课形式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骨折固定”“创伤救护概论”“出血与包扎”“现场包扎技术”“心肺复苏”“除颤”“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课程;线上课程重在普及基础理论知识,让学员们系统了解救护实操步骤和注意事项。在线下培训中,红十字会志愿讲师着重对线上授课内容进行进一步讲解,就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开展了实操练习,学员们学习急救知识积极性很高,热情高涨,边学边提问,在老师的指导下,纠正错误动作,掌握急救要领;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都进行了救护实际操作考试。

通过培训活动,村居工作人员初步掌握了危急状态下的应急常识,学会了现场救护的正确操作方法,为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此次培训扩大辖区内红十字应急救护覆盖面,把应急救护知识影响到各村居,增强村居工作人员的公益意识,提高村居工作人员的防灾避险和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更多》图片新闻

长乐:医疗兜底有保障 群众看病有“医”靠

漳州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日顺利完成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