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顺昌县总医院开展“送医下乡基层行”义诊活动
2022-10-21 09:28:21 黄敬锋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敬锋 文/图)为推动“点题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医共体医疗资源优势,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10月19日,顺昌县总医院联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下派专家开展“送医下乡基层行”义诊活动,深入高阳乡、建西镇开展义诊活动并进行“四大中心建设”知识巡讲。

在顺昌县总医院邱萍总院长的带领下,本次义诊团队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急诊外科副主任医师、总医院副院长黄政渊,心外科徐帆博士和麻醉科范崇玖主治医师,总医院副院长、神经内科主任医师严福东,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廖石富,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郑定森,内一科副主任医师华琦组成。

活动现场,专家团队耐心解答前来就诊的群众提出的健康咨询,指导他们如何进行健康管理、合理用药及日常保健、慢性病防治。

会上,总医院邱萍总院长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县纪委监委巩固提升“点题整治”工作要求,把“整治边远地区和特殊人群看病难问题”以及“推进医学检查结果互认、资源共享”与“送医下乡基层行”工作相结合,持续推进县乡村一体化建设,通过建立巡诊机制,针对边远山区“看病难”问题,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服务。

此次义诊活动,院领导高度重视,配备医疗专家团队,同时诊疗项目贴近群众,直面百姓需求,加强了医共体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让边远山区群众享受到专家级的医疗服务,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推医共体优质医疗资源共享。

更多》图片新闻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