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敬老月志愿服务义诊走进霍童
2022-10-21 09:26:42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 文/图)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3日,宁德市蕉城区2022年敬老月志愿服务活动在霍童镇人民文化活动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蕉城区卫生健康局和霍童镇政府主办,来自宁德人民医院的蕉城区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医务志愿者积极参加,为乡亲们义诊,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

义诊团队力量强大。活动现场,以宁德人民医院为龙头的蕉城区总医院心血管内科、骨科、康复医学科、眼耳鼻咽喉科的医学专家与总医院妇幼保健分院、霍童分院志愿者一道,通过现场问诊咨询、血压、血糖免费检测、分发宣传单页等方式为群众普及膳食营养、慢性病防治、中医养生保健、心理健康等知识。现场还进行了养老诈骗知识宣传、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并为霍童镇敬老院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日常生活慰问品。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张雅营从北京积水潭医院进修深造回来不久,在宁德首家开设创面修复门诊,对创面修复及手外科有较为丰富的诊疗经验。他表示,农村老年创伤患者较多,对创面修复有较大需求,很高兴能为乡亲们服务,将继续为更高水平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提供健康保障贡献力量。

更多》图片新闻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