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永安开展医疗机构毒麻精药品专项检查
2022-10-19 09:11:07 钟仙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仙婷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毒麻药品和精神类药品的监管力度,全面落实禁毒工作要求,近日,永安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对全市涉毒麻精药品医疗机构开展了专项检查,6个监督小组共出动监督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了包含全部的毒麻一类精神药品和部分二类精神药品的医疗机构16家,下达意见书2份。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毒麻精药品使用单位实地察看了毒麻精药品的储存、保管、使用情况,查看了采购、验收台账,详细核查了各类处方留存、领用登记和销毁处理等情况,当场核对清点了毒麻精药品的库存数量,对检查中发现的报警装置损坏、处方使用商品名、部分医师签字未留样及第二类精神药品未专柜加锁储存等问题,责令立即改正或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及时发现毒麻精药品管理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严防毒麻精药品流入非法渠道,打造“无毒永安,绿色永安”。

更多》图片新闻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