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建宁县启动适龄女生免费接种宫颈癌(HPV)疫苗工作
2022-10-18 09:41:27 连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薇)“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是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10月16日,建宁县卫健局启动适龄女生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第一针剂接种工作,为具有建宁县学籍或户籍、未接种过HPV疫苗且年龄在13周岁至14周岁半的女性,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接种、保障安全、属地管理”的原则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

在接种现场,医务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对前来接种的学生、家长及老师进行查码测温、问询登记;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以班级为单位有序等候、接种、留观,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全县HPV疫苗接种适龄学生摸排人数847人,全省第一针完成时限为2022年11月。截至目前,建宁县HPV疫苗第一针剂已接种城区学校714人,完成全县摸底数的84.3%。本月内,卫健局将继续做好各乡镇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提前完成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第一针)任务,为建宁大健康战略构筑厚实屏障。

更多》图片新闻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