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建宁县打通群众健康管护最后一公里
2022-10-14 09:43:47 蒋丽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丽娟 文/图)为扎实开展好“优质医疗+公卫下基层”活动,把县级优质资源沉下去,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强起来,打通群众健康管护“最后一公里”。10月13日,建宁县总医院联合县疾控中心到均口镇修竹村开展“医疗+公卫资源”下沉活动。

科普巡讲

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健教科科长蒋丽娟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的群众开展“三减三健 健康相伴”主题宣讲。重点讲解了三减(减盐、减油、减糖)的重要性以及生活中实施“三减”的小技巧。

县总院内科主任医师罗德林对群众开展脑卒中防治知识普及,从中风的症状、识别中风“三部曲”、把握黄金4小时、如何预防等多个方面进行宣讲。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老百姓对脑卒中预防的知识普及率。

专家义诊

由县总医院内科主任医师罗德林、外科主治医师李秋星、口腔科主治医师宁能昌组成的义诊小分队,现场开展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等健康咨询、义诊。罗德林主任了解到七旬老人谢某某腿脚不方便,子女在外打工,曾多次去县总医院看病,但都没有挂到专家号,他立即掏出手机帮老人网上预约专家号,方便老人第二天可以立即就诊,免去排队等候。

免费体检

公卫医疗服务队联合均口分院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之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为修竹村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重点人群、特殊人群免费开展常规体检、心电图、B超、血尿常规检测,生化检测。

上门服务

义诊期间得知偏远村庄八十余岁高龄老人因高血压病管控后血压波动性大和一行动不便群众糖尿糖血糖调控不理想情况后,巡诊小分队不顾一上午劳顿,分赴两处进行家庭访视,从生活起居、饮食习惯、服用药物和健康体检等多方面进行指导,得到当地群众纷纷点赞。

下一步,建宁县将根据基层实际情况,打出支援帮扶“组合拳”,切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着力为基层群众提供更为便捷、优质、高效的卫生与健康服务,解决边远地区群众“看病难”问题。

更多》图片新闻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