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尤溪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2022-10-13 10:33:41 林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敏 文/图)9月28日上午,尤溪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副县长胡凤鹏出席揭牌仪式;县卫健局科级及以上领导、各股室负责人,县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县疾控中心、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班子成员参加仪式。

疾病预防控制是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在抗击传染病、遏制慢性病、控制健康危害因素方面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大大减少可预防疾病发展为急危重症的数量。疾控局成立后,疾控工作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方向转变。

下一步,尤溪县卫健局将以尤溪县疾病预防控制局以挂牌成立为契机,顺应健康发展新趋势,加强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加快尤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向更高水平推进,以实际行动为人民健康谋福祉,助力“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县”创建。

更多》图片新闻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