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大历镇卫生院开展主题知识讲座
2022-10-13 10:32:55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9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16个世界狂犬病日”,为响应 2030 年实现消除犬传人狂犬病的全球行动倡议,提高群众规范暴露后处置,提升狂犬病暴露处置水平,大历镇卫生院陈祥金医生及胡爱玲护士前往龙头村老年活动中心,开展了以“狂犬病:同一个健康,零死亡”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发放狂犬病预防知识宣传册43份,并就“什么是狂犬病?人是怎样感染狂犬病毒的?被狂犬或可疑动物咬伤后应采取哪些措施?被咬伤后,如何注射狂犬疫苗?”等知识向现场群众进行了科普宣传。

下一步,大历镇卫生院将积极组织开展狂犬病防治宣传和健康教育,重点宣传狂犬病的危害、犬只的管理、犬只免疫及人群暴露后预防处置常识,提高群众狂犬病防治意识和能力,减少狂犬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 顺昌县大历镇卫生院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家庭医生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