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永安市开展“欢度重阳节 关爱老年人 预防艾滋病”宣传讲座
2022-10-09 17:07:54 吴光渠 刘晓铃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光渠 刘晓铃 文/图)截至2019年底,我国报告存活50岁以上艾滋病感染者/病人33万余人,占全部感染者及病例的34%,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近十年我国60岁以上艾滋病、梅毒等性传播疾病报告数呈现上升趋势。为了让老年人了解艾滋病、梅毒、丙肝等传染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9月30日,永安市疾控中心与东门社区联合开展了主题为 “欢度重阳节 关爱老年人 预防艾滋病”,以老年人群为主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讲座面对面讲解,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等形式展开。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我市艾滋病的流行现状、艾滋病传播方式和预防方法,并发放宣传品、宣传材料及安全套,帮助老年人了解和掌握艾滋病防治的基本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宣传材料100余份。通过讲座营造了老年人关注艾滋病的社会氛围,积极推动艾滋病、梅毒、丙肝等传染病的主动检测力度,促进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有效提高老年人防艾能力,进一步从源头上遏制老年人群艾滋病传播。


更多》图片新闻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

石狮:急救培训开学季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