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东医院血液透析室入户“家访” 暖意浓浓
2022-10-09 17:07:38 郑晓琴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晓琴 文/图)在血液透析患者与病魔斗争的过程中,为满足多元化的医疗需求,促进医患关系的和谐发展,提高满意度,9月25日,闽东医院血液透析室郑长新副主任医师和徐文珠副护士长带领科室医务人员一行八人利用周日休息时间,先后到三个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住处“家访”,送健康、送服务,了解和掌握患者的居家情况。

一行人深入了解患者在家里的饮食习惯和身体状况,家访时为患者送去食用油等生活物资。郑长新和徐文珠针对患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告知日常内瘘自我保护相关知识以及根据血常规检查结果,后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同时帮助患者进行血管通路的检测,并对其饮食、用药、导管家居护理等方面进行指导。在漫长的透析治疗过程中,三位患者都依从医嘱,做好自我管理,积极主动配合治疗,共同提高透析质量,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

血透患者一群特殊人群,血透治疗是他们的“生命线”,需终生依赖医疗设备和医务人员的照护,同时还存在一定的经济负担,长期慢性疾病的影响也使患者的情绪变得不稳定、易激惹等。一份真诚获得一份信任,一份付出获得一份满意。郑长新说道,每年开展此项活动是为了帮助患者们树立生活的信心,提高患者在透析期间居家管理能力和依存性,减少并发症的发生,保证透析和生活质量,也让他们感受到医务人员的关怀和温暖。

郑长新表示,“家访”可以有效拉近医患之间的距离,是血液透析室秉承 “用生命温暖生命,用责任守护生命”的服务理念的生动体现,同时也助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进行完善,又能为患者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同时给他们送去了关爱与温暖。

更多》图片新闻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

石狮:急救培训开学季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