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00后在校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续航
2022-10-09 17:06:48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文/图)9月29日,永安市第七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目前三明市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官霖涛同学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任务,从福州顺利归来。

官霖涛今年21岁,是永安市西洋镇人,目前是一名就读于河南郑州一所大学的大二学生。在动车南站,笔者见到了官霖涛和他的父母,他们是在福州捐献造血干细胞后返回永安的。顺利归来的官霖涛表情轻松,并没有捐献完后的疲惫和不适感。在座谈会上,官霖涛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此次在福建省协和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

“我在7月21日接到永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我通过了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一个跟患者的初步配型,8月初的时候进行了第一次的配型高分辨配型,结果也是很顺利,跟患者也是很匹配。然后到9月22日,晚上落地到福州的协和医院,我们就先休息,第二天9月23日早上的时候,先去进行了一个造血干细胞签约仪式,抽了第一管血,打了第一次针,接下来的四天时间,我都在打针抽血,抽完血之后就回酒店休息放松。到第27号也就是采集当天,打一针动员针之后就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也非常顺利,不会疼不会痛。”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官霖涛说。

官霖涛还向笔者介绍,他之所以能够成为无偿献血者、中国造血干细胞库捐献志愿者,和他父母言传身教有很大关系。官霖涛的父母在平日里就热衷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多年来坚持无偿献血,分别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和铜奖。

“我父亲母亲对我献血这个事情是非常地赞成和支持,因为我的家庭也算是一个献血之家。我的父亲是拿了献血的银奖,我的母亲是拿了献血的铜奖,所以家庭也是坚持在做献血这项公益事业,对我自己献血和加入中华骨髓库这个行为,他们也是表示赞成、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官霖涛对记者表示。

德高莫高于博爱人,官霖涛希望用自己的身体力行,为大家展示捐献造血干细胞不是一件令人害怕的事,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他也希望将来有更多好心人能够投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事业中,让更多急需治疗的病人重现生命曙光。 

更多》图片新闻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

石狮:急救培训开学季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