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乳腺微创旋切术,去“瘤”无“痕”
2022-10-09 17:03:00 吴燕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燕超 文/图)日前,黄女士(化名)在洗澡时无意间发现左乳外侧一红枣大小肿块,心中忐忑不安,急忙到市立医院肿瘤外科就诊。经乳腺超声发现左乳肿块约27mm*16mm大小,肿瘤外科李鹏兴副主任医师向其耐心地讲解了微创手术诊疗方案,消除了黄女士对术后刀口大且住院影响工作的担忧。

随后,在入院当天就为黄女士安排了手术。术中在超声引导下精确定位乳腺肿块,在乳腺隐蔽部位或自然纹理处选择2-3mm左右的微小切口,将病灶组织随旋切针吸出体外。整个手术时间短、疼痛轻、疤痕小,而且同一侧乳房多个病灶,也可通过一个切口切除,对正常组织的损伤小,无任何异物残留人体,感染风险显著降低。术后,黄女士无任何不适,第二天便正常返回工作岗位。

目前乳腺结节微创手术主要包括乳腺微创旋切术和微波消融术。对于现代爱美女性来说,微创手术既保护了乳房外形的完整与美观,又避免了手术切口瘢痕对乳房外观的影响。

更多》图片新闻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

石狮:急救培训开学季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