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眼科成功为甲亢并发斜视患者施行矫正手术
2022-10-09 17:02:46 胡晓燕 吴燕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晓燕 吴燕超)日前,邵武市立医院眼科为一名甲亢患者施行首例复杂垂直斜视手术,成功解决了患者歪头视物、视物模糊的困扰,患者喜笑颜开。

陈先生(化名)是一名严重甲状腺相关限制性右眼上斜视患者,他愁眉不展地走进眼科诊室,开口即是要求胡医师为其做斜视手术。详细了解才得知,陈先生患甲亢多年,不仅双眼球突出、眼睑肿胀,更造成了严重的斜视、复视,令其痛苦不堪。经过激素冲击及放疗,眼球突出、眼睑肿胀改善,但斜视、复视仍困扰着他,为了能维持正常生活,他只能歪着头看东西,经人介绍才找到胡医师,迫切希望能为其进行矫正。

经过详细的检查陈先生不仅垂直斜视度高达35棱镜度,同时还伴有上睑下垂,这是个较复杂的垂直斜视病例,手术也存在有一定难度。刚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进修归来的胡晓燕副主任医师经过多次检查沟通,结合影像学资料,为其施行手术,将挛缩的上直肌勾出后充分分离后退,术后患者垂直斜视、上睑下垂得到明显改善,基本不再歪头视物,患者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斜视俗称“歪眼”“斗鸡眼”,是眼科一种常见疾病,其不仅影响外观,更造成双眼视觉功能问题,严重者甚至困扰日常生活 。大部分斜视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斜视手术技术并不十分复杂,但要想成功完成一台斜视手术,不仅需要术前准确的诊断,精准的检查及合理的手术方案,更要求医师具备眼病及视光双重知识,才能让患者术后双眼视功能恢复至理想状态,这也是对手术者极大的考验。

邵武市立医院眼科在既往仅做简单的水平肌手术基础上,正逐步规范开展复杂水平斜视、垂直直肌及斜肌手术,让更多斜视患者足不出县就得到有效诊治。


更多》图片新闻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

石狮:急救培训开学季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