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市:“医”如既往 ,坚守“医”线,守护健康!
2022-10-09 17:01:16 陈玉萍 林晓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玉萍 林晓英)有一种节日叫“我没有休息”;有一种责任叫“我一直都在”;有一种担当叫“医者的坚守”。

国庆假期,邵武市的医务工作者们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守护健康的“一线”岗位上。他们默默无闻,舍小家为大家,用爱心和奉献守护着全市人民的健康,用行动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所托”的誓言,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

保障服务“不断线”

暖心慰问到一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平带队深入疫情防控卡点、核酸采样点、医疗单位等走访慰问假期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值班人员,为他们送去慰问物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与衷心祝福。

安全督导到一线。领导靠前指挥,深入基层一线督导节日期间医疗服务、安全生产、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高效运行。

值班值守在一线。局机关值班工作人员耐心接听、解答群众的咨询来电,同时全力做好公文流转、数据汇总、信息报送等工作。各医疗单位加强应急值守,保障各项工作有效运转,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疫”线服务不停歇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无声行动”。在各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隔离衣,认真为每一位居民采样。在核酸检测实验室,成倍数增加的工作量对他们来说都是一次“检验”,他们穿上防护服连续工作,通宵不停操作检测设备,为的就是让检测结果快一点,再快一点……在集中医学观察点,他们核实信息、健康监测、24小时电话咨询、环境消毒……

“医”线服务不间断

“节假日才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每逢节假日,许多人享受阖家团圆、外出游玩之日,也正是医务人员为生命值守之时。

诊治、检查、抢救……各个岗位的医务人员都满弦在岗。在预检分诊处,医务人员执行体温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引导发热患者就医……在发热门诊,医务人员需身着防护服,戴口罩护目镜,往往一个班下来,额头上留下深深印记,全身被汗水浸湿……在急诊科,医护人员就如时钟上了发条,一刻也不能停下来。

在门诊、在病房……敬业奋斗,是他们诠释爱国的方式。

责任在肩,使命在岗。为生命护航,为健康守望。

更多》图片新闻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

石狮:急救培训开学季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