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万安镇卫生院举办全国高血压日讲座
2022-10-09 17:00:16 廖龙香 易巧梅 张钊维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龙香 易巧梅 张钊维 文/图)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预防控制高血压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为普及我镇居民高血压防治知识,有效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万安镇卫生院于10月8日上午在万安镇竹贯村部开展高血压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医务志愿者为居民仔细讲解了什么是高血压、判断高血压的标准、高血压的种类等内容,并介绍了高血压带来的危害以及在日常服药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医务志愿者还针高血压人群平时生活习惯提出一系列的建议,如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控制体重、心理平衡等,并提醒高血压患者要注意定期进行身体健康检查等健康知识。

通过此次健康讲座,使辖区广大群众对高血压的防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对高血压防治知识的关注程度和对高血压的科学认知水平,提高了居民自我管理血压意识,为和谐健康辖区建设奠定了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

石狮:急救培训开学季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