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世卫组织调查印度一药企止咳糖浆
2022-10-09 09:48:31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超  

据新华社电 世界卫生组织5日针对印度一家药企生产的4种止咳糖浆发出产品警告,原因是这些产品可能关联急性肾损伤,包括可能已导致66名儿童死亡。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受到污染”的4种糖浆均由印度梅登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目前仅在西非国家冈比亚出现问题。但他警告,这些产品可能已销往其他国家和地区,建议立即检查及下架。

世卫组织在产品警告中说,实验室分析显示,上述糖浆含有二甘醇和乙二醇这两种“污染物”,且含量“不可接受”,这些具有毒性的成分可导致急性肾损伤。

产品警告中还指出,截至目前,梅登制药公司尚未就上述产品的安全性和质量向世卫组织提供保证。

据多家媒体报道,冈比亚的数十名儿童今年7月出现肾脏问题,一度让医疗人员困惑不解,卫生部门官员因此发出警告。不过,随着调查深入,人们发现这些5岁以下儿童都服用过当地销售的扑热息痛糖浆,并在服药后3至5天内发病。

冈比亚卫生部门7月起对相关情况发起调查。主持调查的肾病专家阿布巴卡尔·贾涅告诉法新社,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最可能导致这一轮急性肾损伤病例的是扑热息痛和异丙嗪糖浆。冈比亚卫生部门9月23日指示召回所有含这两种成分的糖浆。

更多》图片新闻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

石狮:急救培训开学季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