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专家下沉勤帮扶 健康保障零距离
2022-09-30 17:32:37 苏智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智玉)进一步推动“十四五”期间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快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缓解边远地区和特殊人群“看病难”问题。2022年,安溪县卫健局按照省、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安排24名高年资中级以上职称医师进入全县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22家乡镇卫生院开展医疗帮扶。

截止到9月30日,24名专家已服务群众4314人次,开展病历讨论144次,教学查房171次,学术讲座132次,业务培训987人次,服务“特殊人群”295人次,送医上门65人次。安溪县卫健局还建立一套暖心的医疗专家下基层巡诊坐诊机制。下沉专家的坐诊、巡诊将延伸到38个村居的“党建+邻里中心”,以打造“一刻钟”的便民、便捷、优质卫生健康服务,实现健康保障零距离,使群众切实感受到医改所带来的便捷和实惠。

更多》图片新闻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

石狮:急救培训开学季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