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永泰县多举措筑牢村级医疗卫生服务网底
2022-09-30 17:30:55 吴婧颖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婧颖 文/图)一是夯基础。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规划2022年新建、改建村卫生所13所,已动工建设6所,其中2所已建好待验收。

二是强提升。落实乡村医生培训制度,2022年以来,选派8名乡村医生参加省乡村医生执业能力提升培训,选派县级医院88名高年资医师和271名乡村医生结对“师带徒”,规范化培训238名乡村医生。

三是抓保障。实施乡村医生保障行动,延聘64位业务熟悉、身体健康的乡村医生,按照基本公共卫生补助人均79元的40%,基本药物补助人均7元的标准对村卫生所给予公共卫生和医疗工作补助。

四是优服务。提高基层卫生服务水平,县级医院组织医疗组下乡巡诊59人次,巡诊门诊病人328人次。组建6支健康宣讲团不定期开展健康宣讲和义诊活动,已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讲17场,听取健康宣讲人数482人,义诊人数524人。

更多》图片新闻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

石狮:急救培训开学季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