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翔鹭社区投放“救命神器”AED 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2022-09-29 09:50:12 卢超 林丽芳 张晓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社区组织开展除颤仪的使用操作技能培训。(翔鹭社区供图)

东南网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林丽芳 张晓艳)“双手十指交叉,垂直向下按压5厘米。”“使用AED电击时注意不要碰触病人。”日前,厦门市湖里区翔鹭社区在翔鹭花城三期投放了“救命神器”AED,有效提升小区居民的医疗安全感和生活幸福感。

近日,为了让更多群体掌握除颤仪的规范使用操作,翔鹭社区党总支、居委会组织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小区党支部书记、志愿者们组织开展除颤仪的使用操作技能培训。

现场,红十字培训老师利用AED教学机和模拟人为大家讲解、展示了CPR+AED组合急救技能,并指导实操,确保大家能够熟练掌握AED的使用方法。参与培训的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可以有效提升居民和志愿者们的应急救护技能,在需要时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救助,守护居民的生命和健康。

更多》图片新闻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

石狮:急救培训开学季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