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全民健康管理工程研究”开题报告会举办
2022-09-27 17:04:18 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9月26日,中国工程院重大战略咨询项目“全民健康管理工程研究”开题报告会暨三明市“两师两中心”实证项目启动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三明市设立分会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王辰、李兆申、贾伟平,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以及7个子课题负责人、专家学者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参会。市委书记黄如欣在三明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致辞。清华大学健康中国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周生来在三明分会场作项目开题报告。副市长张元明向大会介绍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三明医改探索实践。

黄如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工程院和各位院士对三明医改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中国工程院启动“全民健康管理工程研究”重大战略咨询项目,并将三明列为实证研究基地,必将有力推动三明医改向纵深发展,为全国深化医改提供更多经验。三明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医改全过程,在基本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基础上,聚焦推进健康三明建设,突出医疗卫生质量和水平,努力实现“疑难杂症在市里解决,常见病、多发病在县里解决,头疼脑热在基层解决”。突出医防融合,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突出中医药赋能医改,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协同发展。突出疫情防控,打造防、治、管服务链,全方位、全周期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就医安全感、健康幸福感。黄如欣表示,三明市将认真学习借鉴全民健康管理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推动三明医改朝着“看好病”“少生病”“大健康”迈进,努力为全国探索新路子。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更多》图片新闻

给老兵家门口的关爱!“三下乡”活动走进永春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

石狮:急救培训开学季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