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全国科普日 健康进校园
2022-09-23 17:15:20 刘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香 文/图)为提高公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大力普及急救技能,倡导科学生活方式。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顺昌县总医院组织医护人员于9月19日上午走进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双溪校区,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关爱生命,共促健康”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饲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同时被宠物咬伤、抓伤的现象也日益剧增。县总医院团队通过多种形式让同学们掌握了犬伤暴露后的正确处置及预防措施。现场师生气氛活跃,踊跃抢答。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安全成长是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的责任。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自我保护意识,顺昌县总医院廖石富主任现场解说防溺水的相关知识以及溺水后的紧急救治方法。及时有效的心肺复苏术是抢救生命的首要举措。专业急救人员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术的分解动作,并通过有奖问答让同学们更形象地学习基本急救技能。

讲卫生、勤洗手,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要手段。如何规范洗手?同学们在医务人员的手把手教学下,掌握了“七步洗手法”的方法和要领。

本次活动采用知识讲座、现场急救演练、多媒体互动、有奖问答、手把手教学等多种形式普及急救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充分发挥了护理人员在提升民众急救技能和社会责任意识的作用。

从小开始普及急救知识,让同学们掌握急救技能和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科学知识,构建和谐社会,健康科普,顺昌县总医院在行动!

更多》图片新闻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

石狮:急救培训开学季进校园

福建省政协围绕“深化医改工作 推动‘三医联动’深入发展”协商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