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卫生监督进校园 全力护航开学季
2022-09-22 17:22:21 刘文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文婕 文/图)金秋九月开学季,憧憬未来再出发,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季学校、托幼机构的疫情防控及卫生安全工作,永安市卫计监督所随机抽取20家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展学校卫生专项检查和服务指导,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师生健康平安开学。

本次检查以85家中小学校、托幼机构为基数,随机抽取并匹配卫生监督人员,重点检查学校疫情防控组织管理、制度建设、人员管控、教学和生活环境通风消毒、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饮用水管理、防疫物资储备、消毒产品的索证等情况,全面排查办学机构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隐患、风险与漏洞。检查中发现部分托幼机构晨午检、因病缺勤追踪落实不到位,个别学校未按要求配置专业技术人员,未安排学生体检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提出指导意见并督促整改落实,共责令立即改正38处。

下一步永安市卫计监督所将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加强整改反馈,以点带面以更严格的要求辐射永安市全部的中小学及托幼机构,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营造健康有序的校园环境,以浓厚的校园疫情防控氛围和各部门主动配合指导监督,多措并举保障秋季学期学校卫生安全。

更多》图片新闻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

石狮:急救培训开学季进校园

福建省政协围绕“深化医改工作 推动‘三医联动’深入发展”协商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