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福鼎市开展“全国爱牙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2022-09-22 17:13:00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2022年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为了更好地关注小学生的口腔健康问题,预防龋齿,增强学生对口腔健康的保健意识,同时培养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当日,山前中心小学开展“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全国爱牙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市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市教育局、市卫健局主办,各相关单位协办。

活动特邀市妇幼院儿童保健口腔科主治医生张洁,她针对学生口腔特点,以图片、视频等方式让学生们认识牙齿的结构、龋齿的预防、正确刷牙方式、如何预防牙齿长歪等口腔知识,通过问答互动形式,生动地介绍了爱护牙齿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牙齿,学生们积极举手提问,现场学习气氛活跃。多形式的讲解不仅增强学生的口腔自我保健意识,也提高了青少年口腔健康素养水平,引导他们形成自主自律的口腔健康行为。

讲座结束后,医务人员对学生们的口腔健康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共检查176位学生,发放宣传品180余份。(福鼎市卫生健康局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用温暖,填满他们对家的思念

“携手成长、肝好有你”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举行

石狮:急救培训开学季进校园

福建省政协围绕“深化医改工作 推动‘三医联动’深入发展”协商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