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安市疾控中心开展水院新生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
2022-09-20 10:38:18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来源:陈燕霞 李捡福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燕霞 李捡福 文/图)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美丽的季节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2022级新同学,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深化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2022年9月15日医防融合健康科普讲师团永安疾控中心3位讲师受邀到福建水院开展传染病防治相关讲座。

本次主要围绕新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认识结核病、预防艾滋青春无悔这三个大学生常见传染病主题,采用线下讲座与线上直播连线各教室的形式对6000多名新生开展专题讲座,为了加深学生对健康知识的记忆,在水院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开展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受到师生的积极参与。

通过本次传染性疾病预防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旨在让师生掌握相关传染性疾病防治知识,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技能,倡导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青年学生“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促进学生们身心健康发展,成为敢于追梦的新时代顶梁柱。

更多》图片新闻

爱洒昌都,格桑花艳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