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2022-09-20 10:36:55 陈佳曦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佳曦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计生失独伤残家庭人员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切实解决他们在就医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9月19日上午,建西镇卫计办联合镇计生协会、卫生院开展计生失独伤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使计生失独伤残家庭知晓医生签约服务优惠政策。

镇卫计办根据计生失独伤残家庭的诊疗需求和目前的健康状况,为他们量身定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共计为14户计生失独伤残家庭人员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并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服务。积极组织计生失独伤残家庭和家庭医生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计生失独伤残家庭成员常用药的服用、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等情况,并为计生失独家庭成员逐人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包括基本包和升级包,基本包提供14类53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涉及家庭和个人的服务。升级包有一至七型七个种类,分别对应不同种类人群,根据不同的服务对象,确定升级包的服务内容。

更多》图片新闻

爱洒昌都,格桑花艳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