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厦门实现“出生一件事”集成网办
2022-09-19 16:51:58 杨珊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9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为有效解决新生儿出生事项办理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等问题,近日,厦门上线“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新生儿父母可通过线上申请办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社保卡申领等六大事项,不出家门就能实现“出生一件事”一次通办。

8月30日上午,在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市民连女士使用手机上办理新生儿的相关证件,她登录“闽政通”APP选择“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进行申报,按照指引在线提交了新生儿父母的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信息后,不到10分钟,就打包办理了新生儿的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社保卡申领等六大事项。

“我第一胎的相关手续是在线下办理的,要来医院办出生证,落完户还要去银行办社保卡,现在通过线上办理都不需要去派出所、银行等地,相关证明还可以邮寄到家,节省了很多时间。”连女士为线上服务点赞。


更多》图片新闻

爱洒昌都,格桑花艳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