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漳州:26个医保服务事项办理“最多跑一趟”
2022-09-19 16:48:07 杨凌怡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9月8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杨凌怡) 记者从漳州市医保中心获悉,目前,全市26个医保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入驻省网上办事大厅,并按照省级“五级十五同”标准公布办事指南,所有事项在线可查可办,“最多跑一趟”事项占比达100%,并通过网上办、邮寄办等方式实现80%的服务事项“一趟不用跑”。

此外,18个医保服务事项已在全市医保经办窗口实行“全市通办”服务,参保人员可就近办理。漳州市医院和第九○九医院医保服务站开展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全市通办业务,可受理29种门诊慢特病病种申请,全市参保患者可以直接在医院实现疾病确诊、出具《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申请表》、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一站式服务,免去参保人员在医院和参保地来回奔波的麻烦。

更多》图片新闻

爱洒昌都,格桑花艳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