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石狮市卫生健康局开展乡村医生规范化培训
2022-09-16 09:46:17 朱丹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丹萍)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农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快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缓解群众看病远、看病难问题。近日,石狮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2022年乡村医生规范培训工作暨网络直播授课,进一步促进乡村医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为基层群众的服务能力。 本次活动面向全市依法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执业助理医师或执业医师资格,并注册在村卫生所(室)执业的在岗乡村医生展开,共有208名乡村医生接受了培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乡村医生的工作实际,培训通过钉钉直播,围绕“基层卫生基本知识与技能”“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等内容进行为期3天的线上培训,再进行线下技能考核。借此机会,石狮市卫生健康局还对全市小型医疗机构应当掌握的“院感”知识进行了再培训和再强调。石狮市院感质控中心负责人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医院感染防控基本知识”再次进行详细解读,石狮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改股负责人也在培训会上再次重申,各医疗机构务必发挥哨点作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

从2005年开始,石狮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和村卫生所建设”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大对全市乡村医生的业务培训。乡村医生通过理论授课、技能培训和临床跟班学习拓展了视野,提升了技术,切实成为基层健康守护人,对于实现“小病不出村”有着重要意义。

更多》图片新闻

爱洒昌都,格桑花艳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