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建阳区完成2022年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工作
2022-09-15 09:32:22 艾君东 李朝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艾君东 李朝阳 文/图)9月5日至9日,由建阳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疾控中心对福建清辉矿业有限公司、南平市建阳区金洋矿业有限公司和龙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开展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监测调查与干预工作。

据悉,该任务由国家疾控中心统一发布,监测调查点由国家信息系统随机抽样,建阳区监测对象为木、竹、藤、棕、草加工制品业和非金属矿采选业,调查对象为企业一线劳动者,采用网络问卷调查方式进行。本次建阳区3家企业98名员工参与并完成在线答题,超额完成此次调查工作。

此外,建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开展职业健康卫生知识的培训,对劳动者开展职业健康素养干预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宣传品150份。

通过此次调查工作和宣传活动,有利于建阳区卫生健康部门了解本辖区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水平和变化趋势,为下一步开展有针对性的干预活动,评价职业健康促进工作效果,制定职业健康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同时,促进建阳区企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进一步掌握如何防范职业病和相关疾病,了解发生职业病的风险点,提高自身健康意识和能力。

更多》图片新闻

爱洒昌都,格桑花艳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